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5郑州师范学院聋人本科单招考试美术学专业考试说明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2015-1-15 9:16:30

2015年郑州师范学院聋人本科单招考试美术学专业(艺术设计聋人方向)考试说明
一、考试性质
郑州师范学院美术学专业(艺术设计聋人方向)招生考试,是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面向全国范围进行的单独招生考试,是专门针对有一定美术特长或有志于从事美术相关职业,具有高中毕业学历或同等学历的聋人参加的选拔性考试。根据考生的成绩,按照已经确定的招生计划,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二、考试内容和要求
考试内容一:素描头像
要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据所提供的考题以素描的形式表现出来,构图处理得当,造型准确,结构严谨,素描关系正确,表现方法适当。
考试内容二:色彩静物
要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据所提供的主体物与按要求让考生另加的水果组成画面,以色彩的形式表现出来(限水粉),要求能准确反映静物的色彩面貌,色彩关系正确,构图处理得当,造型及结构基本准确,表现语言生动。
三、考试时间与方式
(一)考试时间:素描90分钟
色彩90分钟
(二)考试方式:自带画笔颜料等画具,提供考卷用纸。每考场30人分两组,非专业老师监考。
四、评分方式与评分标准
(一)评分方式:本考试总分300分,素描和色彩各占150分。遵循客观、公正、全面的原则,由三人以上专业老师分别打分,分数相加后除以评卷老师人数得出平均分值为考生所得分数。
(二)评分标准:
素描50%:构图5%,造型25%,结构15%,素描关系5%;
色彩50%:构图10%,色彩关系25%,结构10%,表现语言5%。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